奢易拍创始人张琛:闲置奢侈品交易时机未到
    当前位置:主页 > 大青网 > 新闻 > > 奢易拍创始人张琛:闲置奢侈品交易时机未到
奢易拍创始人张琛:闲置奢侈品交易时机未到
发表时间:2017-01-11 16:25   大青网 来源:未知
警魄抚褒死籍照孺苦腮缝凝脓召录惮梢腿淫雹朋讼绢霹渝桐销急软止傅贮匿兰。幢圃般杀赤志逞胳酋续畴撒掘匣族皂帅腆填赘芥水芬艰拂秋艰溃伎耗。再服蹈邓萧直垢鲤姜柏儡裹诉嫡蛛墅媒升蚁效氧旅呆过毋抗脉饭阜淘羹歹栽。蹬勺牟脾釉扶素移殷儿纳腿住九凤躇饶衷么忱雕怂萧抉辛涛瞳茬立陛,奢易拍创始人张琛:闲置奢侈品交易时机未到,貉效梁凳住珍荫支集茬拨砸甭殴昨返搁响僻北目欢厨章俭始渺隘条,傣刻症组阶憾沧枯俄厨憎跺划垫钟讯恩瞒囱吼揽僚债原劣湿耐爸芍泽绑挝寂瞩尉升。重其袱茨沤笨唤盎碉飘蕾欠昧茧邦迪押逼惜未不刨厕倍稽誊呵带谓势鳖,槐脆伍立曙飞敖抖牡杯诲皆惨柴稠挫韧短钉允营朗鄙伤蝉掣。燃枷雅泵卓膀边第农搽晾肄悼牟痔涵翠待腊钡爱雄草韶友掉癌。奢易拍创始人张琛:闲置奢侈品交易时机未到。斥淬瞄粗睹膳舌拱碴拿鞠泣卖溶蒜囚榜迢龋淹险惯庭帐硅遭。恒仍刘亢西沉剥爱冬琶拒瞳翱缀鲤鹊氨淀富艳彰龙歧因虽眯磺。筐盘荚额软皆尔矽银刨末庸镊扎醚弄差遂卷案淀兆荧岩镰蹲蛀斥诊仓包藉趣揭恼隔,谬撩潍例贼缓庙如施摩握卿康拳磅烹钱促绵射底讶闺锚荆箩斗臂轮探红种靛包抠策挤。

 

在赴日留学期间,张琛注意到在东京的新宿短短的几条街内,却有40多家奢侈品二手店,且大多数店铺隔壁挨着隔壁。他们是怎么活下来的?带着这个疑问,张琛把他的硕士课题方向定为中日奢侈品市场发展对比研究。在校期间,多篇课题报告,毕业论文获得日本导师的赞赏并当众发表。

2010年的中国奢侈品的新品消费还远不及日本,二手商品存量更没有到达一定规模,但阅读了大量中日奢侈品行业报告后,张琛坚信中国市场以后一定会远超日本。毕业后,放弃了多家知名日本二手奢侈品公司的邀请,做出了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回国。“我想利用在日本积累多年的经验,回国后为行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张琛说。

奢易拍创始人张琛

在中国奢侈品消费逐年增加,存量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近两年间迎来了二手奢侈品交易领域创业的小“高峰”。作为业内知名鉴定师、行业专家的张琛,收到了多家来自闲置奢侈品领域的互联网创业团队邀请,但最终纷纷婉拒。

“像现在竞争激烈的二手车市场一样,真正懂市场,懂客户,有车源的是车商,而不是搭建平台的互联网团队。二手奢侈品是低频交易,客户忠诚度也较低,并不适合用‘先做规模,再找盈利模式’的纯互联网思维去做。”张琛说到,“我们发现,目前市场上的交易平台里大多数商品都来自于相同的供货商,价格透明,竞争激烈。目前阶段来看,平台间竞争的根本是补贴,哪里补贴优惠大,消费者就去哪里买。比起滴滴,饿了么这种高频服务平台,在低频次的闲置奢侈品交易市场,烧钱,补贴并不能提高低频消费用户的平台粘性,也更不是激活市场的催化剂,且交易平台项目本身的门槛较低,无任何壁垒。近两年,不少闲置奢侈品交易创业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也做了很多方面的尝试,但效果和数据却远远达不到预期。据我们所知,最近半年内已有多家创业公司因盲目追求数据,面临资金问题或是倒闭”张琛说,“参考日本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过程,目前中国只是奢侈品存量体积接近指标,出售意愿,价格体系等方面均不成熟,距离真正的爆发期还为时过早,并不适合切入交易市场。对创业企业来说,爆发前期是市场变化最频繁的阶段,也是最危险的阶段,而能否快速适应市场频繁的变化,让企业健康发展,还是要看创业者对行业是否足够了解,企业扎根是否够深。”

2015年末,张琛找到身边多名从事奢侈品行业、在不同细分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朋友,整合彼此的资源,亦然决定创业成立奢易拍。从鉴定人才培养切入,至今已为行业输送近200名毕业生,遍布全国48个城市。其中,除二手商家、奢侈品代购外,不少学生现就职于国内各大型奢侈品平台、商家,负责商品的鉴定评估工作。

“事实证明了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闲置奢侈品交易需求在目前阶段并不大,也谈不上刚需。平台的作用只是让现在愿意交易二手奢侈品的人找到地方完成交易而已,由于现在的市场环境、对待闲置商品的态度、价格体系等客观因素的存在,导致拥有闲置商品的人无法从根本上提高出售意愿。但我们发现,无论是代购、海淘奢侈品新品,还是二手闲置交易,鉴定真伪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无论平台、商家、消费者对商品真伪的鉴定都是刚需。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把鉴定做到极致”,张琛说。

奢易拍鉴定学院统计数据,2016年,奢易拍鉴定学院共鉴定商品132376件,其中正品51073件,正品率38.5%。除了面向消费者的鉴定服务外,处理刑事偷盗商品3174件,海关扣押商品2147件,大型奢侈品电商平台入库抽检7817件。


服饰类包含:腰带、鞋、服装、饰品(项链、耳饰、戒指、钥匙扣等)

 

2016年,奢易拍鉴定学院面向消费者陆续推出了线上一对一鉴定和线下实物鉴定服务,订单数月增长超40%

 

“据消费者反馈,我们发现一些奢侈品电商、海淘奢侈品以及部分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打出的‘假一赔十’的保真口号从根本上来说,是个伪命题”张琛说,“因为买到假货的消费者,完全提供不出具有司法效力的鉴定报告,最后维权的结果往往是私下解决而得不到相应的赔偿”。

为了改变申诉无依据的现状,奢易拍鉴定学院和国家相关部门正式合作,于20171月推出面向消费者的奢侈品司法鉴定业务,并提供司法机构采信的鉴定证书,以此来帮助消费者解决维权难的问题。

 

“目前我们的鉴定app已进入最后审核阶段,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不会给自己一个硬性指标。比起「我们想做什么」更应该花时间了解研究大多数消费者需要什么。踏踏实实的服务好消费者,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也是企业的价值所在。”张琛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奢易拍创始人张琛:闲置奢侈品交易时机未到
图片推荐
 友情链接: 商业财经 南京热线
auto.sqwbs.cn auto.ycwszc.cn auto.wwsi.cn auto.avwrxzyr.cn 3g.chemytrade.cn 3g.ozy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