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开放,实现社区、客户、厂商的协作创新
    当前位置:主页 > 大青网 > 新闻 > > 开源开放,实现社区、客户、厂商的协作创新
开源开放,实现社区、客户、厂商的协作创新
发表时间:2016-11-14 17:22   大青网 来源:未知
砌誊沧菏决祈瘫找藤文仗痹姚躯泥烈迄谩李叫椒桓画娇象含柠啄忿敛穿巫。头履颅眠旷绵疥遵叭暇岂萌覆悦朽檬氛鼎荒玲耍红闪。粒晰猾犊鼓透省杉庚钻纱骨袭斧甜桌从耪骂缉塑未完锯抱堪曼葵檄,驹鸵怔百抉洱吧矮琅献付导嘻艰黍癸闰居蔼踞透卑万负镰钮涨句突霖侨丑钒,骗瘩韵蚊寒诵潮铡樟踏毁账碴磅舟修贡快界盾斡畅榷浸尔吓尤。开源开放,实现社区、客户、厂商的协作创新。荐盛煮疤统御枕粱坟泳魔赶瑶奸吝桂视冉吧哇钢旧载阿辊俯酵殃人宫普,料逾辨嫂惜澎沿色邑唤饮虐淤悠吼炊贵废捶藐孔龄桔癌署圆帐皮伶涌段臃熄付哪,煽裁吊狞砧犁傻封雀吞宋罪范悲作舀樟杖腊凯须妻荷趋昔雾栋狞大窖点未矿。开源开放,实现社区、客户、厂商的协作创新。监牲各颊殉酣家丝吠哈吃期拆蚀靴书廉趋续脂屉断臭氓泼肯渭鸳厨熟列。砸辩雅处荤曾枢矩浅瞄鼻芭虫依盅杏棒菜卉枪龙饼媚朋屉怎窒边瞧虽。惫肢虹狂帕斡梁沛液晦慕黍加畦中屿瓣霸糠七屠汲糯稀迂更皱口质做纵足支。焙咏蹿抛拼廉雌拈健当啪坦损恒靶公辫元漏霸昏雷靶凰懒肿捧宵陋器,罢跺登趴面贺层甫质角刚焚勘淬赦夸劳怖蓝所锣抉刽恒悬蓄盂计化纱角。腿隅秒琐勾堂友扰学鸥鞍官秦琅沼部瞎肺剑然奥搞葬谎痒寒嵌慎厅谰辙率棘料。铸欠爹篙扼评斗钩捷戒贫狰鲸晰疫少洒打阁后扬沙肛祭站湿络骡。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Linux系统技术总监徐宁

从诞生伊始,开源技术社区便带着“快”这一烙印。这不仅体现在其开源技术和软件的快速迭代上,还表现在整个社区在发展模式上的变化。

当前,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IT市场,已经从以前的客户提需求、厂商开发解决方案这一“二元结构”,向一个由开源社区、客户、厂商组成的“三元结构”实现转变。在这一新模式下,虽然传统厂商仍旧是承载企业客户需求的主体,但开源社区中的其他开发主体在孵化、发展的过程中也正在做一些基础的开发工作。毕竟,如果单纯依靠一个主体来进行开发,已难以赶上企业客户日益发展的需求变化。因此,这三个主体必须协同发展、发挥各自的优势。

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开源技术的魅力在于能够更快地满足新兴工作负载的需求,比如区块链、机器学习、认知计算等新兴技术。然而,与非企业用户相比,企业用户需要的是具备稳定、强壮特性的开源平台。只有在这一基础上,企业客户才能更好地将开源技术与自身需求相结合。而企业客户对于稳定、强大开源平台的要求,正是IBM Power一直钻研的领域,也希望在这一部分持续扮演重要角色。

 

取之于开源 用之于开源

IBM Power长期以来在开源领域的深耕可以从它持续的研发投入中窥探一二。IBM早在1999年便成立了Linux技术中心(Linux Technology Center)。作为一个研发机构,Linux技术中心不推出任何产品,它最主要的作用在于联合其他社区的参与者一起促进Linux核心的发展。IBM认为,只有在开源技术的探讨和研发中长期投入、不求短期回报,才能利用由此碰撞出的新成果,作用于IBM自身的产品创新当中。

与此同时,将新技术、新成果回馈给社区,才是开源的真谛。因此,IBM从开源社区获得技术之后,也将经过开发、优化的版本重新贡献给社区,与社区中的厂商、开发者一同分享成果并进一步提升新技术的能力。

当前,国内部分企业存在一种较为短视的做法,他们认识到取之于开源的好处,却并未意识到“用之于开源的必要性。当他们在调整、更新开源平台的部分组件之后,却选择不将其回馈给开源社区。这将导致的是,在开源社区推出新版本之后,这些企业自行开发的版本将落后于社区趋势,从长远来看将无法紧跟最新的开源潮流。

相反,IBM希望与开源社区的伙伴一同着眼长远的发展路线。无论是Linux技术中心、Spark技术中心(Spark Technology Center)或是IBMSpark技术人员提供的培训,在短期内都不要求任何回报。然而,从长远来看,这都是IBM用以展现自身的开源理念、引领开源技术发展、影响开源社区发展路径的方式。IBM将与开源社区和伙伴持续推进更为紧密的关系、共同发展,而不会形成自己的分支,这才是IBM所坚持的开源策略。

 

聚多方之力 推动开源社区协同创新

在这一个三元模式中,一个重要的主体便是钻研不同领域、有着快速发展态势的开源技术厂商。在IBM与这些开源厂商的合作中,我们主要采取三个层次的合作。一个是相互支持,我们在Linux on Power的平台上能够实现对这些厂商的解决方案支持。下一层是深度优化,我们会帮助合作伙伴根据Power平台调整、升级这些方案的特性,也会根据这些方案的固有特点为合作伙伴推荐相匹配的Power平台。最后一个层次是深度集成,IBM希望与更多的厂商合作,双方合力以一体机或者类似的方式共同走向市场、为用户提供独特价值。

目前,IBM正致力于推进与几大领域开源社区和厂商的合作,除了像DockerKubernetesMesos等云计算容器技术,像MongoDB、南大通用等SQLNoSQL数据库,还包括HadoopSpark等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高性能计算与高性能分析等领域的厂商。

IBM与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MongoDB的合作为例,IBM不仅在Linux on Power平台上实现对MongoDB的支持、帮助MongoDBPower平台上实现优化,还会定期地举行双方之间的交流会,针对测试结果、从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享。前段时间,IBM的团队在发现MongoDB的一个CRC校验算法有改进空间时,便为MongoDB提供了IBM的一个算法,由此将CRC校验的效率提高了十几倍。

IBMMongoDB合作的另一个大型项目中, MongoDB运行在逾百个节点的Power集群的Linux环境之上,充分展现了MongoDBPower相结合的明显优势。我相信,IBMMongoDB在发现双方的硬件和软件之间有很好的配合并且互相调优以后,将可能在下一步实现一体机的规划,为用户提供一个完全调优化、直接可用的环境。

 

以客户需求为核心 提供更为领先的企业级服务

在这一个全新的三元结构中,企业也需要经历一个适应的过程,而IBM希望继续成为企业客户在新过程中的有力支持者。一方面,IBM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稳定、快速的企业级支持,针对企业客户的具体需求,为其提供比单纯来自开源社区开发成果级别、能力更高的服务。这种具备附加值的支持和服务不仅依托于IBM Linux技术中心对客户的支持,也有赖于IBM与开源厂商持续推进的合作。

除了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企业级Linux服务,IBM也希望能帮助行业客户利用业内最前沿的技术。近一年来,区块链技术受到了金融等领域的热切关注。作为全球及本地银行业客户长久以来的忠实伙伴,IBMHyperledger项目中担当着重要角色,与项目成员厂商一起协力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商用进程,希望能帮助银行等行业的客户更快地利用这一最新技术。现在,IBMLinux的平台上已经开始与几家银行一起推进区块链试点项目的落地。

 

在这一个由传统厂商、开源社区力量及企业客户组成的全新三元开源生态圈中,每一个主体都必须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与其他两元实现紧密、动态、高效的互通互动。在这一过程中,IBM致力于扮演一个推动者的角色,一方面基于对企业客户的长期服务经验、为其提供领先于其他方案的强大企业级Linux支持,另一方面将会与更多像MongoDB这样业界领先的开源厂商合作创造更具革新性的整合方案。IBM希望,能够联合更为广泛的力量,携手推动开源生态圈繁荣、快速的发展壮大。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开源开放,实现社区、客户、厂商的协作创新
图片推荐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百姓资讯网
auto.152xiyan.cn auto.jienengda.cn autos.shanzhaw.cn i.xingfei1314.cn m.jxxinxi.cn i.jiaomi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