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主页 > 大青网 > 新闻 > →蒙牛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以客户为主导的乳业领导品牌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蒙牛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以客户为主导的乳业领导品牌

2014-12-22 16:07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造以客户为主导的乳业领导品牌

        2014 1219日,成都讯)今天,在蒙牛集团2015年年会上,牛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IBM联合宣布,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蒙牛向以客户为主导的整合创新企业的升级。在此次合作中,蒙牛将基于IBM在大数据、社交、移动等创新技术领域的领先能力和丰富的企业转型经验,进行企业升级,整合IT系统,打通前后端业务流程并推动业务变革,与IBM实现共同创新。蒙牛还将以全新客户洞察为基础,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乳业中的领导品牌。

 

作为全球成长最快的乳品企业之一,蒙牛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建立了31个生产基地50多个工厂,年产能超过770万吨,年销售额超过430亿元。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蒙牛深刻认识到当前消费者已经在产品的生产、流通、销售中扮演越来越主导的角色。尤其是在社交、移动等新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下,每一位消费者都不再满足于传统的产品与服务,而更希望获得独特的消费体验。在这种情况下,蒙牛积极寻求在新互联网时代下能够掌握新的客户洞察,并通过其庞大的运营网络,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产品与体验。因此,蒙牛开始以创新技术为基础,以客户洞察为核心,全面推动自身业务创新与转型。

此次蒙牛与IBM达成的战略合作将成为推动蒙牛业务变革的重要一步,也将助力蒙牛打造更加辉煌的 “共赢生态圈”IBM将与蒙牛共同创新,共创未来

Ø        整合系统:蒙牛借助 IBM成熟的IT系统与整合方案,实现业务升级转型。IBM将基于对蒙牛发展战略和企业现状的全面理解,为蒙牛制定规划,支撑企业升级与创新,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增长;蒙牛将继续在IBM的协助下推进SAP系统在集团内的全面实施落地。随着ERPCRM的逐步上线,蒙牛将实现从奶源、运输、仓储、生产到销售全流程端到端的打通。并且,此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力支持蒙牛建立整合、共享的运营模式,为未来实现蒙牛全渠道及全球业务整合打下坚实的根基;同时,IBM还将凭借丰富的全球运营经验,对蒙牛全国庞大的分支机构的财务等基础运营功能进行整合,并通过建立共享服务中心的方式支持蒙牛全国业务的快速发展,真正实现高效运营、并向整合创新企业的转型

Ø        共同创新:IBM将基于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蒙牛共同探讨并实践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并陪伴蒙牛一起创新发展。借助IBM强大的社交大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等解决方案,蒙牛将构建有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发现新的客户洞察,并以此作为企业决策与业务流程优化的依据。例如,通过社交媒体大数据分析,蒙牛将能够实时捕捉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偏好,从而推动产品设计优化或营销创新,大幅提升客户体验;同时,通过对企业内部流程的大数据分析,蒙牛将准确发现需要优化的流程,从而有的放矢的实现高效运营。未来,IBM还将和蒙牛一起在食品安全与工业4.0等领域实现共同创新与发展。

Ø        升级咨询:凭借帮助企业升级转型的丰富实践经验,IBM将为蒙牛提供升级与创新的规划和设计,及相应的变革管理,助力蒙牛实现智慧的升级转型。IBM将利用在咨询和在行业内的知识、经验、工具和方法,基于信息技术战略规划的方法论,为蒙牛搭建未来企业架构,制定业界领先的IT体系,建立核心IT能力,支撑企业的业务创新;在知识分享方面,蒙牛将应用IBM Connection解决方案在企业内部建立全新的社交沟通平台,激发每一位员工的分享互动热情,助力蒙牛建立富有凝聚力和创造力的企业文化; IBM作为全球信息安全的领导企业之一,在该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可以针对潜在风险提供专业的安全解决方案,蒙牛以借此提升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应对能力。

在成都同期举办的蒙牛生活体验馆启幕展上,IBM还展出了最新的基于认知计算的Watson系统。在食品领域,最新的“沃森大厨”已经可以通过分析全球大量已知食谱的食材类别、化学成分等,结合蒙牛的乳制品创造开发出别出心裁的菜单。Watson不仅能为大众带来更多富有创意和惊喜的 美味珍馐,更令人们对未来生活中那些更符合营养、健康搭配的 食品充满期待。而这其实只是Watson技术在无数领域广阔应用一个剪影。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表示:“蒙牛一直致力于实现‘共赢’的生态系统。蒙牛要做的是生态圈价值的放大器。通过与IBM等众多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我们正在打破传统的行业壁垒,并可以借助各自优势资源实现平台价值,真正撬动企业的业务发展。”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作为蒙牛集团多年的合作伙伴,IBM努力通过提供最领先的技术来帮助蒙牛构建全新的生态系统,并实现业务突破与创新。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使双方的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希望蒙牛作为新一轮IT技术革命中快消品行业的前瞻者,引领该行业实现全新的突破,并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走向成功。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大青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